可可可乐

爬坑seventeen了,取关随意哦。欢迎大家找我玩呀,我也约稿头像的!平时随便写写也随便画画❤️

【贼】丞坤    06——警局
     小偷坤x警察丞
       oo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次蔡徐坤第一次来警局,他从来没想过会以一个证人的身份,而不是小偷的身份坐在审问室里。

蔡徐坤悄悄撇见门外的呆头鹅正紧张兮兮的盯着他,还时不时皱皱眉头,弄得他一愣。

范丞丞生怕他说出一些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秘密,比如“局里面严肃认真的老大居然在电玩城度过假期”范丞丞不敢想下去,他紧紧盯着蔡徐坤的唇,看他说了些什么。

丰满的唇瓣一张一合,只能分辨出几句零碎的词语。像是什么“黑衣男……...手枪……电话…………范丞丞…………傻子?!”

“什么?!”范丞丞这才回过神来瞪了瞪玻璃窗里那人,而那罪魁祸首早已趴在桌子笑开了花。

刚才太过于专注读唇语了,压根没发现小狐狸早已转过头来戏弄他了,没在录口供。没过一会儿蔡徐坤动了动嘴唇又说了些什么

“…………等我”

“谁等你啊……傻子”范丞丞也隔着玻璃给蔡徐坤用口型说了一段,头也没回的走回了办公桌。

他望着最上面一本关于k的档案陷入了沉思,他不明白,怎么会这么久了连k的样貌都不知道,k每次犯案都能避开摄像头。范丞丞都开始怀疑k是不是机器人,装了一个避开摄像头的雷达。

档案里面的第一页是一张小纸片,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爱心,旁边写了“to范老大”

他总觉得“范老大”配着大爱心,像是小迷妹给偶像的告白卡片,宣诉着对他的崇拜与喜爱。即使知道这卡片其实是一种挑衅,却还是忍不住这样认为。

“范老大……”蔡徐坤就站在范丞丞的背后把卡片读了出来,范丞丞吓了一跳,立马把卡片揣到了口袋里,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蔡徐坤到底是什么时候结束口录出来的。

蔡徐坤刚刚过来时撇了几眼桌上的档案,是关于k的,那一沓资料早已被范丞丞翻得皱巴巴的。原来范老大那么认真调查他啊。

“这是什么呀?……小情书啊?”蔡徐坤打趣得瞟了瞟范丞丞的口袋,笑着看着他,眼里充满了好奇。

“不……就是一张小卡片……说起来也奇怪,小偷居然会给警察写卡片,……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吧!……对吧?”最后那一句反问说得倒像是自问。

范丞丞从口袋里重新把卡片掏了出来,摊在了蔡徐坤面前。他不知道他之前到底在紧张什么,就像是送情书的小女孩看到了喜欢的男孩子过来,匆匆藏起了心意。

那桃粉色的爱心闪得人脸红。

“恩……没准是喜欢呢?……啊,我瞎说的……谁知道呢!”蔡徐坤笑着望向范丞丞耸了耸肩,那微笑都快甜出蜜了。

要不是场合不适合,那只呆头鹅肯定会忍不住想去啄一下小狐狸的唇。

“喜欢……吗?”范丞丞盯着蔡徐坤唇又一次出了神,呆呆得看着它一张一闭,但又在心底琢磨着卡片的真正情感。

我可不想被除你之外的人喜欢,特别是一个罪不可赦的小偷啊,小狐狸。

但蔡徐坤此时想得却和他相反。

这当然是喜欢啊,有一个帅小偷喜欢上你了啊,呆头鹅。

还记得为了让那颗桃粉色的爱心看起来可爱一点,蔡徐坤一直在桌前握着水彩笔练习到深夜。一点一点的,慢慢的,在纸上描着爱心轮廓,最后还拿黑色记号笔在右下角小心翼翼写下“范老大”三字。

我不用再画什么了,因为你的名字就足够美了。希望你能通过爱心明白我的心意啊,呆头鹅,蔡徐坤悄悄的想着。

但眼前的人却浑然不知,直愣愣的盯着他的唇。一直等到一旁的justin过来通知他可以走了,范丞丞才回过神来。

“那我走了啊……,再见。”蔡徐坤向范丞丞挥了挥手,正准备向门口走去。

“等等……那个你电话多少,要是案件有什么新的进展我再通知你。”

你这个搭讪方式也太老套了吧,让人一眼就能看破。

但那位只把电话看成拨号工具的老干部,对这次的搭讪伪装十分自信。

自觉这是一次别人看不出来的完美搭讪。

范丞丞看眼前的美人迟迟没有动作,还皱了皱眉,吓得他赶紧递出一张名片,生怕小狐狸拒绝了他。

“哦……我的名片,给。”

蔡徐坤还在想是报便利店身份的电话给他,还是把自己的个人电话给他,手里便被塞了一张名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xx警官     范丞丞…………”蔡徐坤盯着名片不知所措,把它翻过来翻过去,又把它从桌子的一端弹到另一端,却迟迟没有打过上面的号码。

几个星期前就得到了范丞丞的名片,却一直没有打过电话,这次,他鼓起勇气决定打一次。

他按下了拨出键,等待对方的接听。

等等……!现在是凌晨1.30啊!都怪自己天天在晚上想得些有的没的,而且偏偏到了晚上自己就充满了无限勇气。

可能这就是小偷在夜里才偷东西的原因吧。

等蔡徐坤反应过来想要挂了时候,那头已经传来了沙哑的男声……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